后勤管理处
 
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示(一)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305

 一、学校快递收发的管理

1)设立校园快递集中存放点

学校设立快递集中存放点,适当调配工作人员数量,降低人员密集度,减小人与人直接接触的频率。快递工作人员在岗期间严格佩戴防护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的清洁

2)加强快递存放点通风、消毒等管理

加强通风,保持快递站空气流通,每日开窗通风至少三次,每次30分钟以上。天气适宜时,全天候开窗通风。每天采用擦拭消毒法和喷洒消毒法对校园快递服务站区域和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3)合理引导在校师生使用快递行为

倡导疫情期间减少收寄快递数量;师生取件需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有条件者可佩戴一次性手套;遵循“立取立走”原则,避免人员聚集和拥堵。

 二、食堂管理

(1)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上岗前摸排假期行程及健康状况,从低风险地区点对点回校可直接上岗,否则需在学校所在地居住自我隔离14天;上岗后每日开展晨午检,记录健康状态;戴工作衣帽、口罩进入操作间,洗手消毒。

2加强食堂采购环节管理

采购人员外出采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食堂后洗手消毒;做好食材配送车辆及人员登记和消毒工作;不采购来源不明水产品、肉类及其制品,不采购熟食品。

3)正确清洗生肉制品

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用器皿装水来清洗,洗完后对器皿进行清洗。可以用盐水、洗涤灵对器皿进行清洗。

食堂工作人员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

4建立合理的错峰就餐和分散用餐制度

错峰用餐,间隔排队,保持距离,顺序出入,避免人群聚集;减少聚集,1桌1人就餐;倡导自带餐具用餐,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取餐后迅速离开食堂,分散用餐。

 三、加强重点人员的管理

摸底登记,掌握教职员工、学生和监测护人身体状况。各地各校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近14天省外返皖和学生和教职员工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规定做好隔离观察等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正常复

 

 

                            省教育厅防控办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