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关于做好2020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403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55号)最新要求和《蚌埠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及毕业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自2020年6月29日-7月1日,学校将按照“非必须,不返校”和“自愿申请”的原则,安排2020届毕业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对象

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自愿通过委托他人方式办理证书领取和毕业手续的毕业生,可以不返校。

二、返校时段与范围

6月29日:计算机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毕业生

6月30日: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4个学院毕业生

7月1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理学院、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毕业生

三、返校原则

1.继续坚持“不符合条件不返校”“非必须不返校”原则。学生须符合返校条件并获得批准后方可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返校。

2.坚持“错时、错峰、有序”原则。各学院毕业生须按学校规定时段错时有序返校,非对应返校时间不得返校。

3.坚持“自愿”原则。本批次返校秉持自愿原则,毕业学生根据自身学习工作等实际情况可不返校,相关证书领取及毕业手续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四、申请返校条件

1.知晓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相关规定,并严格遵守。

2.返校前14天未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

3.返校前14天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

4.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未密切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5.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

6.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曾经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以及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居家观察等特殊情况且不必需返校的学生,可不返校。

7.自外省返校的学生,进校时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返校须知

1.返校之前:学生在接到通知后,须向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经所在学院审核批准后由辅导员通知返校,未经申请和批准者不得返校。返校前 3 天,应确保已申请并更新了“安康码”。

2.返校途中: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科学选择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安全等。

3.返校当天:在学校西门设立学生进校专用通道,进校时须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间距,现场依次刷安康码、“校园一卡通”和检测体温进校。家长等送行人员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所乘车辆即停即走。

4.返校之后: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完即离校,原则上不在校留宿。

六、目前尚未返校的非毕业年级本、专科学生本学期不安排返校,继续居家在线学习。非毕业年级本学期课程期末考试安排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蚌埠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