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630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机关第九党支部以党小组分散学习的方式,通过QQ群、微信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有关法治论述和宪法有关知识,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并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其中就包括“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特别是关于宪法的论述,旗帜鲜明地诠释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价值要求,有利于把各项事业和各方面工作全面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对于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次活动是今年的“宪法宣传周”的一项内容下步机关九支部将通过图片、公益广告等形式,引导全体员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文、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