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饮食服务监管中心携手绿协举办冬至饺子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303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身处数九寒天的日子,总需饺子温暖全身。这早已是人们在冬日心照不宣的习惯,也是中华民族传承至今留下的习俗。寒冷之时,咬下饺子的一角,便可眉目舒展,顺祝冬安。

12月12日中午,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监管中心携手校绿色环境保护者协会,以“冬思乡,传温暖”的主题思想举办了冬至饺子节活动。这次活动旨在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在校生活;也为了增强同学们彼此的交流合作、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更能让同学们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链的一环,以亲手操作来成就自己的文化自信心!同时,这一次装满情感的活动,也并将会让这份冬天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同学的身上!

风一更,饺一笼。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同学们穿梭在面板和饺子馅之间,用沾满面粉的双手和扬起的笑脸,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温暖。虽然同学们包出的饺子并不完美,或是胖的露馅,或是瘦的嶙峋,甚至味道也有一点欠缺,但是朋友陪伴在旁,一起迎着窗外冬日的暖阳,从热腾腾的锅里捞出翻滚的饺子,夹起来沾口香醋,和同伴对视一眼,一同咬下,又有谁不满足!待活动结束,打扫完卫生,同学们满足的目光中又都夹带不舍。这共同努力创造的饺子盛宴,足以成为同学们冬日里暖身又暖心的一道难忘回忆!(文、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