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党史 办实事 为民解疑惑--校医保办为全校师生开展医保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367

为促进“保民生、惠民生”政策全面落实,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医保政策,不断把党史学习活动引向深入,6月10日下午,蚌埠学院校医保办邀请蚌埠市医保中心综合管理科刘科长来校开展医保政策宣宣讲会在G206教室进行,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医保政策宣讲会。

会议伊始,刘科长解读了高校医保的相关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医保的涵盖范围广、个人缴费低、政府补助高等特点。他强调高校医保是国家给大学生的优惠政策,是国家为大学生提供的健康保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深切关怀。随后,为大家讲解了医保的使用和报销流程,医保规定的报销范围及几种不可报销的情况逐一说明。参会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认真听讲,并与刘科长进行了提问与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医保政策宣讲会的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增强了医保参保意识,对推动我院大学生医保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让大学生对医疗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参保续保积极性,让更多的学生能享受医保带来的实惠和更加优质的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