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确保安全平稳度夏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255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宿舍安全无小事,安全必须时刻抓。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规范学生的用电行为、安全行为等,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15日6月18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带领学生楼长、层长、物业服务人员对12栋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排查主要针对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宿舍内防盗、防火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在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予以暂扣,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向同学们提醒要注意用电安全,同时也对宿舍防疫、卫生提出一定的要求,并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与指导。

本次排查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同时也为学校安全平稳地运行奠定了基础。今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