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以心迎新,服务育人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1-09-12     浏览次数: 5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政策,后勤管理处和校团委于9月9日9月11日联合举办劳动育人、美化环境为主题的“以心迎新,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住宿条件,做好新生入住准备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9月9日,学生公寓管理科与校团委组织32名志愿者对宿舍损坏的20余个衣柜,进行搬迁、淘汰更换;9月10日又组织30名志愿者对破损床板给予更换。尤其是储物柜,每个都重达200余斤,而且需要从高楼层人工搬运,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挥汗如雨,不怕脏累,按时完成更换任务。

9月11日上午八点半,200名志愿者再次在学校南操场集合,对2021新生住宿房间最后进行检查、清扫。活动正式开始前,活动负责人详细说明本次活动的程序、检查范围、注意事项,随后对志愿者以小队的形式进行了分工安排。200名志愿者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分工,依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统一佩戴好口罩,一间一间进入新生宿舍,先检查床板、桌椅、衣柜是否完好齐全,再仔细核查洗手池、水龙头、电灯有无破损或故障,同时对遗漏的角落认真仔细打扫、擦抹、清洁。此次卫生扫尾工作于于11日中午11:30顺利完成。

2021级新生宿舍卫生整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既是开学保障工作的具体实施,也是服务育人举措的有益探索,同时展现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后勤管理处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全校后勤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