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校园卫生检查通报(六)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638

为推进美丽和谐校园建设,提升校园环境整洁度,根据校爱卫办、校工会、后勤管理处发布的《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9月10日下午,校爱卫办组织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一同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人员分成2组对我校的办公区域和校园环境卫生、教学楼、食堂周边等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重点检查校园环境周边卫生及食堂周边是否存在白色垃圾。本次检查共查看了校园内52个区域,其中包括31栋楼 12个责任区3个球场、3个食堂。

二、检查过程看到大部分场所都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卫生清洁,办公室基本达到了“干净整洁、摆放合理、整齐有序”的卫生标准,清洁打扫到位、物品摆放整齐不留死角,基本能落实学校卫生检查要求。

三、检查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办公室存在办公桌物品堆放杂乱、地面死角有少量灰尘;师生保洁卫生意识不够强:室外环境区有扔掉饮用后的奶茶杯、易拉罐、饮料瓶等物品有少量的烟头和纸团白色杂物。检查组采取一边检查、一边指导和随时改进的方法,收到较好效果。

希望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对校园环境的保护意识和文明素质,每周安排人员对卫生责任区内的杂物及时捡拾、清理,逐步形成“人人参与卫生管理、自觉维护学校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后勤处进一步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物业公司定期保洁,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校爱卫办将加大检查力度,定期发布检查通报,倡导全校师生创建绿色校园、生态校园和文明校园。

 

                                    校爱卫办

                                2021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