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770

   525日,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蔡友和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出席会议,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2022 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处长蔡友和对我校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做了专题发言,饮食服务监管科负责人通报了我校食堂近期检查出的问题。学校和餐饮企业负责人共同签订了2022年度《蚌埠学院食品安全责任书》。

    副校长郭有强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后勤管理处在学生饮食保障及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后勤饮食工作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后勤精神,并就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二要提高风险意识,强化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后勤管理处要联合保卫处做好周边墙头外卖禁止工作五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食堂各级管理服务人员在管理过程中要廉洁自律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可控,日常工作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食品安全教育与培训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工作监督监管,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