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后勤管理处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695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应对生物多样性面临的挑战,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5月22日,后勤管理处联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海报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生物多样性。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知识,引导大家关注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共同营造更加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开展海报签名打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及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承诺。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做为大学生要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到低碳出行、拒绝野味,减少对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的干扰,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加深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增强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呼吁大家从自身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号召每个人投身到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行列,让保护动植物、爱护自然成为一种习惯,积极引导大学生关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传播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共同建设生态美丽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