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践行绿色生活 争做环境保护卫士--- —后勤管理处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698

 

为向大学生宣传世界环境日相关背景知识,推行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态发展理念,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5月31日至6月5日,后勤管理处联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了“践行绿色生活,争做环境保护卫士”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弯弯腰,净校园,争做环保卫士”校园清扫活动。5月31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招募校园环保卫士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对校园环境进行清扫。在此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干劲十足,炎炎烈日也无法阻挡他们清扫校园的脚步。志愿者以自身实际行动履行了社会责任,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建设,保护美丽的校园。

活动二--“低碳减排,荧光夜跑”活动。通过发布公告组织开展“低碳减排,荧光夜跑”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用“悦动圈”APP记录每天夜跑里程数,并且连续打卡六天。通过夜跑活动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树立低碳健康生活理念,激发同学们对保护地球共同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三---“绿色标语,一起行动”宣传口号征集活动。结合2022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参赛者发挥自己的才能,在朋友圈发表环保口号,如“绿色环保记于心,绿水青山协同行”、“今天的每一点行动,都是对明天的最好保护”等等。通过征集宣传口号,参赛者在活动过程中能够深入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树立保护环境的理念,人人都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把地球家园建的更美丽。

活动四---现场宣传活动。6月5日,在图书馆前进行了摆台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板等方式,展示同学们精心设计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海报并通过集体签名的方式向师生们传递绿色文明。活动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背景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同时对一些日常简单易行的低碳生活方式和环保小窍门进行细致讲解。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让大学生更加深刻了解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重要意义,树立起对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行动起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