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来校调研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3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29日下午,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七调研组来我校实地调研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后勤管理处长蔡友和、副处长周颖、饮食中心负责人侯迪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查看第一食堂餐饮档口、后厨、泔水处置场所,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库房储存、物流配送、生产加工到成品销售的节约管理进行了检查。随后召开调研会,副校长郭有强代表蚌埠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调研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蚌埠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专门成立蚌埠学院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学校副校长总负责,职能部门领导、有关专职人员为骨干的工作队伍,为多部门协同联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听取我校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相关材料后,调研组专家雷红生对我校学生食堂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条幅、设立小份菜和半价菜、在醒目位置设立米饭免费添加处等举措表示肯定;对我校“面向采购”、完善制度体系、落实成齐抓共管、优化饮食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开展,为构建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提供了有益的探索。(文、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