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校园环境卫生检查通报(五)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603

为推进美丽和谐校园建设,提升校园环境整洁度,根据校爱卫办、校工会、后勤管理处发布的《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2021528日下午,校爱卫办组织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一同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分组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卫生、教学楼、办公室、食堂周边、超市等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1、各单位、各部门整体卫生状况良好,绝大部分单位部门达到了 “干净整洁、摆放合理、整齐有序”的卫生标准,其中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整体状况较好。主要表现:一是各单位、各部门思想上重视,都把办公室卫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布置、自查;二是大多数单位、部门都积极地开展了办公室卫生的打扫和物品的摆放整理;三是办公环境的清洁程度得到了明显提高。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一是个别单位墙上挂件摆放不整齐;二是个别办公室办公桌堆放比较杂乱。

2、食堂、超市周边卫生状况有待改进,食堂和超市地面食物残渣和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存在卫生死角,如玻璃窗及窗台的清洁及室内地上物品的堆放问题,改进的程度还不明显。教学楼卫生状况较好,物业人员能及时清扫,保持教室卫生干净整洁。

3、环境卫生需进一步加强,物业企业卫生保洁意识不够。如;教学楼B楼西侧垃圾车旁有白色垃圾;教学楼B楼西侧草坪内有白色垃圾;景观大道西侧垃圾箱旁有半个瓜皮;网球场西侧(景观大道东侧)地上有散落的广告牌;学生公寓3号楼东门边垃圾较多;学生公寓5号楼东门边有建筑垃圾;行政楼外草坪西南侧竹林有白色垃圾;机电楼北侧草坪内有白色垃圾;三食堂西侧垃圾车旁有白色垃圾。

4、广大师生卫生习惯需进一步提高。通过检查发现,随意丢弃饮料瓶、垃圾袋、快递包装袋、烟盒烟蒂等现象随处可见,物业工作人员刚刚清扫过的路面和楼道里就有垃圾出现,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氛围仍需进一步营造。

5、卫生责任区包干制还有待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都有卫生责任区,前面几次检查发现,有的部门和二级学院能定时组织师生对卫生责任区进行垃圾捡拾,但大多数二级学院未认真组织,没有把卫生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对待,有应付检查现象存在。

上述问题的出现主要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重视不够,思想认识不清,导致对环境卫生工作抓得不紧。也有的是物业公司保洁人员打扫不彻底,保洁意识不强造成的。

学校爱卫会希望卫生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成绩。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办公环境的整治工作,向好的单位看齐,使学校的办公环境、办公氛围和环境卫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校爱卫办将加大检查力度,定期发布检查通报,倡导全校师生一起建设美丽和谐办公环境

   校爱卫办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