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除四害”助力防疫保障师生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691

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降低和控制病媒生物的密度,避免疾病的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5月10日,学生公寓管理科在学生公寓开展了夏季“除四害”专项作业。 

此次消杀作业中突出环境重点,对墙体四周公共区域、卫生死角以及“四害”密集场所进行老鼠药、蟑螂药药物投放,对垃圾桶旁边、墙角边、杂物堆旁进行药物消杀。消杀作业之前,公寓管理科在部门网站、完美校园、黑板报上告知学生消杀作业时间,做好避让防范。消杀过程中,还向学生宣传“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性,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到 “除四害”中,共同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卫生的生活环境。同时物业加大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对宿舍卫生死角开展全面清理彻底消灭“四害”孽生地,有效防止各种疾病尤其是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后勤管理处一直将“四害”列为常态化工作,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