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生公寓组织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418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公寓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返校学生提供安全、放心、有序的生活服务保障,8月30日上午,在学生公寓10号楼举行了秋季开学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演练,演练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公寓管理科组织实施

根据演练方案,本次演练共设两个模拟场景,分别是新生报到“两码”核验体温检测,以及发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复核、上报、转诊及消毒。上午9时30分,各位参演代表按时就位模拟演练。演练中,物业人员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在报到点对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逐一查验,核对身份信息后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模拟日常体温异常的学生,报告给辅导员、相关值班领导,由辅导员、医务人员连续两次对学生进行水银温,详细询问出行情况、健康状况和流行病学史,做好健康信息登记等流程,由医务人员报告120中心并请求派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同步将学生信息反馈给该院辅导员,以便及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和监测。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下一步,后勤保障将继续做到开学防控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慎终如始、扎实细致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保卫战严格做好校园卫生清洁、环境消杀等,实实在在保障校园安全,积极营造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行为习惯,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撰稿、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