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开展通勤班车司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通勤班车司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3月8日,在A302会议室,后勤管理处组织了通勤班车司机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司机对交通法规的遵守,提高车辆保障服务能力,确保师生通勤、用车安全有序。

培训内容涵盖了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操作规范、紧急情况应对措施以及车辆日常维护保养等多个方面。培训重点突出了驾驶员的职业道德修养、安全驾驶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的培养,强调“安全第一”的服务理念。培训过程中,参训司机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请把安全放心上》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培训会后,驾驶员班组集体对所有通勤班车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符合运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通勤车辆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同时,后勤管理处也将继续加强对通勤班车司机的管理和培训,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为师生们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撰稿:席浩;审核:邹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