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筑牢师生权益保护防线——学校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后勤管理处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315日上午对校内超市、快递服务站进行了全面的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切实维护师生消费权益,营造安全、放心、便捷的服务环境。

首先检查人员对超市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细致的观察,认真查看了超市的卫生状况,包括地面清洁度、货架整洁度以及食品存储条件等。同时,检查人员还仔细比对了各类商品的价格标签,确保所售商品的价格公开透明。对水果、面包、饮料等这些畅销食品的价格、生产日期以及卫生状况进行了严格的查验,确保无过期或变质产品上架销售。

其次,查看了快递站的营业场所,确保环境整洁、秩序井然。详细了解了快递站的运营流程,包括快递收寄、分拣、存储、配送等环节。检查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快递站的收寄情况,确保每一件包裹都有明确的来源和去向,防止出现丢失或错发的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不仅彰显了学校对师生权益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服务质量方面的积极努力。今后将不定期开展类似的专项检查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便捷的超市、快递服务环境。(撰稿:席浩;编辑:毛星懿;审核:邹传光、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