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我校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4

为了确保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安全,提高我校师生的急救技能和临场应变能力,做好急救知识的普及,提高师生的健康素养,保障师生安全,2024年3月20日上午,在校医务科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各二级学院近20名辅员及体育部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医务科主治医师孙亚杰讲解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她结合在省急救班学习时获得的典型案例和学习体会,围绕紧急呼救、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等急救知识和基本救护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就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要点、操作手法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步演示。

在实际操作环节中,孙亚杰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还就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进行了示范操作向大家全程展示整个操作流程,反复示范正确操作的步骤、姿势、位置、力度、频率等,力求每位参与培训人员都能掌握心肺复苏的技巧。

心肺复苏是一项基本急救技能,是每个医护人员乃至体育老师和辅导员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在医务科主治医师孙亚杰现场点评和及时纠正不规范操作下,大家对心肺复苏基本技能每一个急救环节都一步一步地进行了模拟操作。

通过此次急救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和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文:王星;审核:邹传光